Tsìn à phah-lā-liâng

進也是臺灣人,用語拍撓涼,用漢字寫(用字兮問題進也無討論,家己去搜尋吧)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草屯囝仔-鋼筋叢林Ft. Sa Ker, Dten-歌詞


作詞:草屯囝仔/Sa Ker/Dten
作曲:草屯囝仔/Sa Ker/Dten
編曲:DJ.CHRONIC
錄音:DJ.CHRONIC
製作:DJ.CHRONIC
翻譯:簡湘億
導演 : Vic & yellow
攝影師 : 孫鈺清momo
剪接 : Vic
製片 : yellow

歌詞:


黯淡無光
一切攏是天公伯注定
即世人未各再轉來
著予我走
看輕一切世事兮百態
離開之無情兮所在

我們都迷失在這鋼筋叢林之中
慾望這座堡壘似乎找不到裂縫
無情的風  吹過每個人的臉孔
該醒來了吧  我只想要逃走
讓我離開這沒一絲情緒的街頭
逃離後 我絕不回頭
就隨著風 看你掛滿笑容的臉孔
就讓我帶著你遠走

各有啥人會插潲我
眾人有體無魂兮形影
即條迷茫兮路
究竟有啥人聽著我兮聲
各有啥人會插潲我
眾人有體無魂兮形影
即條迷茫兮路
究竟有啥人聽著我兮聲

科技占滿我們的生活
無情殺戮的資源搶奪
連菩薩嘆息也感受這世界的醜陋
無情的風 吹過每個人的臉孔
該醒來了吧 別再繼續做夢
讓我離開這沒一絲情緒的街頭
逃離後  我絕不回頭
就隨著風  看你掛滿笑容的臉孔
就讓我帶著你遠走
像被所有人都上了手銬
別怪我腳不停歇就這樣走掉
科技的發達使得人與人變得不重要
冷漠的程度
忘了什麼是你微笑 圍繞
對空氣漸漸嗅不到自由
手握AK47竟是不到十二歲的男童
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為了什麼抗爭 我們之間是怎麼了
又變得如此陌生
當天空變成紅色  那是大自然的反撲
自以為高深莫測  人類早已沒了歸宿
這條不歸路  人心變得快沒溫度
奔跑的速度  敵不過鋼筋水泥的進度
看似多麼的諷刺 黑心建造的都市
這些人心醜陋的故事
他們只會大聲嚷嚷著 干我屁事

讓我離開這沒一絲情緒的街頭
逃離後  我絕不回頭
就隨著風 看你掛滿笑容的臉孔
就讓我帶著你遠走
讓我離開這沒一絲情緒的街頭
逃離後  我絕不回頭
就隨著風 看你掛滿笑容的臉孔
就讓我帶著你遠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玖壹壹 - 再會中港路 - 歌詞

再會中港路 作詞:洪瑜鴻、廖建至 作曲:陳皓宇